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虹桥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09-07 | 3112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6日,由市妇联指导的遂宁市虹桥志愿者协会在市老干局5楼会议室举行成立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关工委、团市委相关领导,友好协会单位、社会知名人士、公益企业、媒体代表、虹桥志愿者协会会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员大会上,筹备组长张东亚详细介绍了协会筹备情况,并宣读了理事会人员推荐名单和监事会人员推荐名单。通过全体会员公开、公正投票表决,大会通过了《遂宁市虹桥志愿者协会章程》、第一届理事会人员推荐名单和监事会人员推荐名单。
  阎仕蓉指出,遂宁市虹桥志愿者协会是由遂宁市妇联主管、遂宁市民政局等单位指导和监督管理下正式注册登记的民间社团。在具体工作中,要遵纪守法,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系群众,帮扶弱势群体,促进社会互助,维护社会稳定,推动遂宁社会公益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阎仕蓉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市虹桥志愿者协会一要坚持公益原则。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活动,“志愿者”队伍的壮大和志愿服务意识的增强,充分彰显了社会的文明进步程度和公民的良好道德价值理念。希望协会志愿者队伍,始终坚持公益原则、始终关注弱势群体,用爱心结善缘,努力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虹桥志愿者协会打造成遂宁市关爱帮助弱势困难群体的响当当的公益志愿服务品牌。
  二要树好志愿形象。爱心志愿服务要求志愿者奉献爱心、帮助他人、不求索取、不计回报。要始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奉献和扶弱助困意识,身体力行、做好表率,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自觉做现代文明的传播者、良好风尚的引领者、社会和谐进步的推动者。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工作达到锻造品格、不断成长、自我约束、不断进步的目的。协会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十项规定精神,杜绝出现任何违法行为和有损志愿者形象的现象发生。
  三要丰富活动方式。要主动与党委、政府等各相关部门、单位对接协调,针对需要帮助的弱势困难群体策划爱心公益活动,积极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要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参与爱心公益服务活动,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方式,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服务活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张东亚表示,遂宁市虹桥志愿者协会将立足船山、放眼遂宁,传播正能量,传递爱心,将公益力量注满斗城大地,始终坚守“爱遂、爱川、爱国”的大爱情怀,积极践行“奉献、互助、进步、有爱”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扶弱助残,帮助更多的贫困妇女儿童,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虹桥”力量。(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