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深入蓬溪县开展2020年重点工作调研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09-03 | 3072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6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张黎一行深入蓬溪县对“两癌”妇女救助、儿童之家建设、“洁美家园”创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2020年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通过走访座谈,了解蓬溪县妇联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县司法局、蓬溪县智慧家庭服务中心负责人就未成年人保护、开展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开展家庭工作志愿服务等工作作了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阎仕蓉就妇联组织如何做好基层妇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服务和联系妇女作为生命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聚焦妇女,关注弱势,立足本职,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担当。要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职责,切实担负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当好桥梁和纽带,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倾听妇女呼声,反映妇女诉求,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大力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三要牢记为民宗旨,树好形象。强化宗旨意识,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永远讲政治、讲奉献、讲执行、讲规矩,坚守纪律底线,以优良的作风塑造新时代妇联干部良好形象。
  阎仕蓉强调,要心中装着妇女群众,聚焦妇女所昐,认真落实“两癌”贫困妇女救助和“儿童之家”建设民生实事,扎实开展服务联系妇女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实施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救助对象必须要精准、救助工作必须要及时,要建好长效机制,动态关注,坚持标准、应救必救、应保尽保、应赔必赔,做到全覆盖。二要认真开展“儿童之家”建设。要坚持标准与质量并重、保护与服务并重,注重发挥作用,为辖区留守妇女儿童就近开展活动和家庭亲子活动提供场地,让“儿童之家”真正“活”起来、用起来。三要切实开展留守女童保护和服务。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充分依靠村两委的作用,把工作做细做实,绝不能因为疏忽而出现留守女童受到伤害的事件发生。要通过保护女童公益讲座、趣味性参与活动等方式,不断强化社会和家庭保护女童的意识。四要认真开展“洁美家园”创评工作。要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的独特作用,组织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广泛开展“洁美家园”创评活动,发挥妇女在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五要强力推进“两纲”攻坚。市委、市政府已将“两纲”攻坚达标工作纳入今年督查事项,要找准短板,倒排工期,紧盯目标,强力攻坚。六要做好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要选配好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不断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要优化配齐妇联执委队伍,发动更多的妇女参与妇女群众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