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召开两纲监测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08-04 | 2763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9日下午,遂宁市两纲监测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市统计局视频会议室顺利召开。市直两纲成员单位联络员、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妇儿工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纲统计监测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市两纲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两纲终期评估工作,对2020年两纲统计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报表详解。
  会议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推动两纲全面达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统筹推进妇女儿童福祉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2020年是本轮两纲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目标不放松,倒排工期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问题清单,制定攻坚方案,细化攻坚措施,对症下药补短板。针对区域发展不平衡、部分指标达标困难、统计缺项和漏项等问题进行自查,既要扎实做好已达标指标的提升巩固工作,也要避免出现指标反弹下滑、大幅度波动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好2020年两纲工作,分析预判2020年指标完成情况,及时向党委政府和部门领导汇报。各级统计部门和妇儿办要密切配合,搞好业务指导和培训,把精力放在指标上,确保有人抓有人做有人管,抓重点、破难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全力保障两纲目标任务攻坚达标。(妇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