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深入基层开展2020年重点工作调研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08-04 | 2872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3-15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一行先后深入船山区、安居区、大英县,对“两癌”妇女救助,儿童之家建设,“洁美家园”创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两纲”攻坚达标等2020年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调研组在船山区、安居区、大英县分别召开座谈会,各县区来自公、检、法、司的妇联执委和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座谈。会上,各县区妇联介绍了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阎仕蓉用以会带训的方式,从妇联干部做什么、怎么做、为谁做等多方面和乡镇(街道)妇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阎仕蓉指出,一是希望妇联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各级妇联组织始终把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教育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紧扣妇女所需,扎实开展服务联系妇女各项工作。要认真实施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救助要精准、程序要规范、资料要齐全,切实为“两癌”患病贫困妇女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应救必救、应保尽保、应赔必赔。要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特别对留守女童、困境妇女等重点人群加强关心关爱,保护她们不受侵害。要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的独特作用,组织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广泛开展“洁美家园”创建活动。要整合资源加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建设,为辖区留守妇女儿童就近开展活动和家庭亲子活动提供场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宣传力度,协助开展相关工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各级妇联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六大纪律”,管好自身的“嘴、耳、手、腿、脑”,在新时代敢于作为,勇于担当,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不懈奋斗,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