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全市妇联主席工作(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4-23 | 441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推动2020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顺利开展,4月9日,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主席工作(扩大)会议,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副主席、专职妇儿办主任、市直园区妇联主席,市妇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主持。
  市妇联副主席张玲,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分别就“两癌”贫困妇女救助、“两纲”达标工作、女童保护及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洁美家园”创建评选、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建制调整工作中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儿童之家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两纲”切实做好民生服务保障专题会议精神及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妇女儿童维权、巾帼脱贫、困境妇女儿童关爱救助等相关工作要求,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以历史的眼光审视新时代的妇女工作。一是始终高扬旗帜,增强政治性。二是始终与时俱进,彰显先进性。三是始终立足妇女,突出群众性。
  二是坚持服务妇女,以精准的服务做实新时代的妇女工作。一是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更多关注普通妇女群众,多做暖人心、解难事、聚力量、强根基的工作。三是切实扛起维护妇女权益的大旗。四是务实做好家庭服务工作。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全面小康发力、助力。六是务实开展农民工服务工作。  
  三是要坚持迎难而上,以使命和担当做好新时代的妇女工作。一是加大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尽责。三是增强大局观念,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树立一盘棋思想。四是牢记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杜绝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及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发生。五是坚持纵深推进改革,创新工作方法。
  四是要坚守纪律底线,以优良的作风塑造新时代的妇联形象。一是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二是必须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三是坚持自警自省,时刻增强风险意识。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忠诚、奉献、敬业、担当的优良品质,当好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特殊一年。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把握时代大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紧紧围绕“富民强市”总目标,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