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赴浙江省杭州市成立遂宁籍在华东务工妇女联合会并慰问在杭州务工妇女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1-09 | 2964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4日上午,市妇联在杭州米思文化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遂宁籍华东务工妇女代表大会和市妇联慰问华东务工妇女座谈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出席,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主持。遂宁籍在杭州务工的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邀了遂宁籍在杭州工作的部分男士代表参会。
  召开遂宁籍华东务工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遂宁籍华东务工妇女联合会主席、副主席、执委,并为新成立的遂宁籍华东务工妇女联合会和浙江米思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杭州一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遂宁商会三个“妇女之家”授牌。
  在随即召开的遂宁市妇联慰问华东务工妇女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市妇联成立遂宁籍华东务工妇女联合会,让大家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为在华东务工的遂宁籍妇女姐妹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为家乡姐妹多提供帮助支持,抱团发展,回馈遂宁市委、市政府和市妇联的关心厚爱。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代表市妇联为遂宁籍在华东务工妇女联合会和“妇女之家”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要求遂宁籍华东务工妇女联合会:一是要加强妇女思想引领工作,教育妇女姐妹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上当好自立自强的表率、生活上当好自尊自信的表率、家庭生活当好向上向善的表率、子女教育当好言传身教的表率、个人行为当好遵纪守法的表率。要依法维护妇女姐妹的权益。要向妇女姐妹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孝老爱亲。要及时掌握了解家乡在杭州务工姐妹们的需求。二是要发挥好作用,切实履行职责。要认真做好在华东务工姐妹们的联系服务工作。要建立各县区小组群,联系更多的姐妹到群里来,让家乡姐妹不再孤单,要像热爱家乡一样热爱杭州,带着感恩的心建设杭州,当好新杭州人。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转变观念,跟上时代发展要求。要组织开展积极向上的活动,教育妇女姐妹不参与邪教、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保护好农民工姐妹们,帮助她们不断进步。
  阎仕蓉主席希望遂宁籍在华东务工的各位姐妹要努力做“四自”女性,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持做到诚实守信,尊老爱幼,保持善良纯朴的品性。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她希望在杭州务工的妇女姐妹常回家乡看看,为家乡发展注入活力动力,同时热忱欢迎在外务工的妇女姐妹回乡创业就业,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市妇联为遂宁籍在京务工妇女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并向遂宁市在杭州工作的特邀嘉宾赠送纪念画册,特邀嘉宾赠送市妇联“斗城丽荷”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