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省妇联赴遂宁市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暨返乡女农民工慰问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1-06 | 2789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7日上午,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周晓俊率队赴遂宁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并走访慰问返乡女农民工代表,给她们送去党委、政府和省妇联的关爱,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市妇联副主席张玲,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安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潘昀等领导陪同。
  慰问活动现场,周晓俊指出,在外务工的广大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家庭建设的重要力量,切实发挥了“两个独特”作用,希望大家在外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形象,坚守勤劳勇敢的初心,在增加经济收入的同时照顾好家庭,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场的姐妹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有了娘家人的关心,将会在自己的岗位上越做越好,让事业和家庭都红红火火。随后,慰问组为30名返乡女农民工送上了慰问金和棉被,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在返乡女农民工何梅和刘春芳家中,周晓俊详细询问了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到两人都是家庭收入的顶梁柱,称赞她们的付出和坚持,并鼓励她们在照顾好老人、孩子的同时,积极参加技能培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成为爱学习、勤持家的新时代女性。
  12月 27日下午,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周晓俊主要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几个重要问题、贯彻省委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国开区、河东新区、高新区妇联主席;市直各部门妇委会主任;船山区、市直各园区街道办、社区妇联主席,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等90余人聆听了宣讲。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向身边的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宣讲会结束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抓好结合贯彻落实;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履行好职责,引领广大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独特作用;要以服务妇女为落脚点,更加关心普通妇女特别是困境妇女和留守女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