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开展2019年“12.4”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12-06 | 2851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张玲带队到商务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法治宣传对联、挂历、《法律法规汇编》、妇女维权服务手册等2000余份,让群众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并通过讲解实际案例、社会热点等,增强了过往群众的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市妇联还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了以《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母婴保健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内容为主的妇女儿童法律知识竞答微信抢红包活动,发放红包8275个,共计1万元,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二是在市妇联官方网站开辟“法律法规”宣传和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专栏,宣传宪法及妇女儿童法律法规,为妇女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三是在遂宁广播电台开设“妇女维权周三播报”栏目,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