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头条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到市妇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11-21 | 3522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到市妇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园区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杨军常委首先听取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关于市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妇联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妇联在主题教育工作上抓得主动、积极,一是学习教育抓得紧。能够多形式的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注重结合工作开展学习研讨,达到了理论学习、交流思想、工作研讨、提升能力的目的。二是调查研究抓得准。注重从“实际”上谋划,在“精准”上着力,把党委政府、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最关注的问题作为了调研重点。三是问题整改抓得早。从不同层级、不同领域找准了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做到了即知即改、边学边改。
  杨军常委结合妇联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大家进行了深入宣讲。
  杨军指出,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
  杨军强调,要找准切入点,引导发挥好女性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女性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女性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优势。三是要科学研判女性参与社会治理的现状和困境。四是要切实找准女性参与社会治理的切入点。要引导广大妇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要引导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要引导广大妇女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杨军指出,要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一是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二是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三是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
杨军要求,要注重统筹推进,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抓好宣传宣讲。各级妇联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有关文件,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与广大妇女面对面互动交流,引导广大妇女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引导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二是要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当前,要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研究、整改落实。要深入推进“8+8+3”专项整治,不断提升整改工作质量和效果。要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同时,还要看到此次全会已明确“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常抓不懈。三是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对照年初目标,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结合新的工作要求,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各领域工作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头”。
  杨军希望全体妇联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更好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上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