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妇联深入基层开展“儿童之家”建设专题调研工作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11-01 | 2720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1日-22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率调研组一行深入船山区、安居区、大英县,就儿童之家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船山区仁里镇倒碑垭儿童之家、永兴镇明镜村儿童之家、河沙镇王家场村儿童之家,大英县金元镇镇幼儿园儿童之家、蓬莱镇忠荣村儿童之家、和殷家沟社区儿童之家、白马镇刺桐垭儿童之家、安居镇轿顶村儿童之家、三合碑社区儿童之家,全面了解了儿童之家建设概况,认真听取了建家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阎仕蓉对各级妇联充分利用现有阵地,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丰富儿童之家活动给予了肯定。她要求儿童之家建设一要明晰建家理念,突出儿童优先原则,不仅给儿童提供活动场地,更要引导儿童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素养,同时加强对儿童的礼仪和安全教育的引导,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环境。二要进一步规范儿童之家的统一标识和规章制度。三要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具体管理人员,按照要求定期开放儿童之家。做好在家儿童的摸底台账和入园记录, 6岁以下儿童一定要有监护人的看管。四是要整合资源,让全社会共同来关心、疼爱、呵护儿童,更好地引导孩子、服务孩子,使儿童之家真正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