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10-15 | 2895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4—15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率队,深入农村、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面向农村(社区)党员和妇女群众讲党课、搞调研。
  10月14日上午,阎仕蓉深入船山区桂花镇瓦窑村,为在家的党员和妇女群众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阎仕蓉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诠释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性。阎仕蓉重点从中国孝道文化的起源、中国孝道文化的发展、当代中国关于孝道的要求三个方面入手,引经据典,从“孝感动天”“亲尝汤药”“孟母三迁”等一个个百姓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阐明什么是孝道文化,要求大家从三个方面树立新时代好家风。第一个层面:孝老爱亲,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第二个层面:崇德向善,同情弱小;诚实守信,遵守公德;慎独慎行,尊法。守法。第三个层面:弘扬正气,抵制邪恶;扶弱济贫,顾全大局;奋发有为,爱党爱国。
10月14日—15日,阎仕蓉率队在船山区瓦窑村、蓬溪县南北街社区、安居区佛严村,就《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方法路径》课题开展调研。通过调研座谈、入户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妇女思想动态,掌握妇女群众期盼需求,为更好地促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服好务,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每到一地,阎仕蓉向党员和群众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法律法规汇编》《孩子,你的天赋妈妈懂》三本书籍。阎仕蓉告诫大家:一是要加强学习。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要多读书,读好书,及时更新观念,与时代同进步,共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二是注重家庭建设。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子女、家人正确树立“三观”,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尊老爱幼、孝老爱亲、邻里和睦、团结友爱。三是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生活。要在村(社区)“两委”领导下,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活动,永远保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四是学法守法。要树立法治意识,多学习法律知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相信科学,不参加邪教组织、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依法依规办事。五是要崇德向善。要增强公德意识,讲文明礼貌,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帮助弱势人群共同富裕、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