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纪念表扬大会上的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杨军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3-09 | 3859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纪念表扬大会上的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杨军
(2019年3月11日)


  各位女同胞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美丽时节,我们在此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共遂宁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在座各位妇女姐妹,向全市各界妇女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遂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奋力前行、收获颇丰的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办好了一系列事关全局的大事,办妥了一系列关乎民生的实事,办成了一系列鼓舞人心的喜事。一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担当,开拓创新,通过实施“六大巾帼行动”,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关爱帮助困境妇女儿童、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工作,有效推动了我市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年来,全市各行各业妇女同胞紧跟新时代步伐,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敬业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和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贡献了“妇女力量”。在此,我再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妇女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市广大妇女工作者,向关心、支持遂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刚刚获得会议表扬的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前不久闭幕的市人大、政协“两会”明确了2019年全市各项目标任务。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工作者和全市各界妇女同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二代表大会、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上找准结合点,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引导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借此机会,提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在强化妇女思想引领上再下功夫,引导广大妇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妇联工作始终,把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用科学理论凝聚人心,用共同目标鼓舞人心,用时代榜样激励人心, 引导广大妇女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希望在推动妇女担当作为上再下功夫,引导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要着眼市委提出的 “一核三片、四区协同” “双联双拓、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引导广大妇女学技能、强素质、比奉献。要持续实施妇女创新创业“千人培训行动”,积极培育妇女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要引导在外务工妇女和农村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创建“美丽庭院”、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带头移风易俗。
  三是希望在抓好妇女维权服务方面再下功夫,引导广大妇女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深化“法律进家、平安伴家”“关爱进家、幸福驻家”等活动,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开展法律宣讲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要不断完善维权服务机制,推进维权服务社会化工作方式,探索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为妇女儿童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维权服务。要持续开展留守女童关爱活动,关心贫困妇女、留守妇女等困难妇女,推动建立和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两癌”保险财政保障机制,努力为贫困妇女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四是希望在激励妇女弘扬新风上再下功夫,引导广大妇女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认真开展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建设活动,通过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及评选“绿色家庭”“五好家庭”等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家庭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坚持做勤俭持家、夫妻和睦、团结邻里的模范,推动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各位女同胞们、同志们,新时代、新梦想、新征程,遂宁“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征程始终需要全市妇女的共同参与,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
  最后,祝全市妇女同胞身体安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