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三十)丨遂宁市第三届好妈妈、射洪县宏源燃气有限公司—杨丽华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3-08 | 2729 次浏览 | 分享到:
  杨华丽是射洪县宏源燃气公司的一名抄表员,每天在县城区域及其各个乡镇用户处抄表计量,同时也做入户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向用户宣传安全用气知识,为用户分忧解难。在工作中,她服从领导安排,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得到公司领导及同事们的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青年”“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她是一名优秀的员工,在家庭中更是一位出色的妈妈。再苦再累回到家都会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孝老爱亲,勤劳务实,言传身教,传承优良家风。
  在她婆婆患多发性骨髓瘤时,她坚强的支撑起了整个家,鼓励老人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不要担心其他的事。在治疗期间,她每天忙里忙外,买菜煮饭送去医院,给老人擦洗身体,讲开心的事,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老人有良好的心态与病魔抗争。对家人的关心和悉心照顾,让她的孩子每天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女儿对她说;“妈妈,你对奶奶真好,我长大了也要对你和爸爸好”。虽然是孩子有感而发的一句话,却体现了父母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孩子,父母对自己的双亲照顾有加,让孩子感受到家庭充满了爱,同时父母也是她值得学习的榜样,传承了优良家风。
  她不仅重视孩子学习更重视思想品德教育,她坚持先成人再成才的教育理念,她认为唯有树立正确的思想观,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她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尊老爱幼、团结同学、礼貌待人,要有吃苦耐劳精神,遇到困难挫折不轻言放弃。无论女儿是在学习上,还是其他方面,她一直坚持陪伴在身边,及时沟通,鼓励孩子克服困难,坚持到底,与孩子做好朋友,共同分享成长的快乐。
  如今,她的女儿已经十岁,是太和一小四年级的学生,活泼可爱,性格开朗,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干部”和“忠孝之星”。

她有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也有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宏源公司。无论是小家还是大家,她都用关怀和爱心温暖着家庭成员,用实际行动传承家庭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