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召开全市女性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3-05 | 323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妇女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激发女性人才干事创业激情,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凝聚巾帼力量,3月1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全市女性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我市历届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典型代表和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衡彬瑜,市妇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汪素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主持。
  会议观看了2018年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曾祥禄《这方水土》微视频宣传片、2018年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遂宁市法院民一庭《巾帼法官》微视频宣传片。
  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韩凤琼、船山区仁里镇楼子沟村党支部书记刘倩、安居区财政局行财股股长张丽、射洪县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冯稚琳、蓬溪县赤城镇妇联主席周凤、四川博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春6名女性先进典型个人代表和新桥镇中心卫生院、市第八初级中学校2个女性先进典型集体代表分别从立足岗位担当奉献进行了精彩发言。刘倩“妇女不是社会生活的点缀,女同胞也能顶起半边天”、张丽“很庆幸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开放的社会,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韩凤琼“你用电用水、我用心用情”等精彩发言博得了阵阵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用心用情学习和工作,使思想、能力、行为能跟上时代的步伐,跟上事业发展的需要,努力做新时代女性、在新时代担当、在新征程建功!
  衡彬瑜同志就全市女性人才队伍建设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她希望参会人员和广大妇女:一要大家主动融入遂宁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做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领头雁;二要积极投身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做勇担重任、奉献社会的排头兵;三要努力为遂宁推荐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言传身教、提携后者的开路人。她指出,市人才办还将和市妇联一起,为女性人才成长营造更优的环境。
  阎仕蓉充分肯定了各位先进典型在推动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助推遂宁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要求:要在政治上当好爱党爱国的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在工作上当好自立自强的表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强化奋发有为的担当意识、当好遵纪守法的表率、注重个人形象;要在生活上当好自尊自信的表率,大力弘扬俭以养德的良好风尚、戒骄戒躁、守大义传大德;家庭生活要当好向上向善的表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良家风、自觉移风易俗、重视子女教育。(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