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2-03 | 359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1月30日,遂宁市“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副主席张玲、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遂宁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亨出席会议。各县(区)、园区妇联主席,市妇联七届执委,部分市直部门妇委会主任,中国人寿遂宁市分公司团险部成员,各县(区)支公司经理、分管经理、团险部经理100余人参加会议。张玲副主席主持会议。
  阎仕蓉指出,乳腺癌、宫颈癌是近年来位居我国城乡居民女性癌症死亡率之首,被称之为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遂宁是乳腺癌、宫颈癌的高发区,要充分认识“两癌”对妇女健康和家庭的伤害。推广和开展“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是全国妇联系统与国寿公司共同开发的与“两癌筛查”活动配套的关爱女性保险产品,能弥补农村合作医疗、城市居民医保的不足,有效分散和降低我市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对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女性健康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阎仕蓉对各级妇联组织提出要求:一是要站在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和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公益领先、服务先行的工作原则,强化对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宣传和引导。妇联组织要配合保险公司做好险种的介绍和解释,尊重妇女自愿,不能在开展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进行任何形式的搭售,要区别对待,不搞“一刀切”。三是要尽职履责,及时做好患癌妇女的保险赔付等工作,特别要做好纳入财政保障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的监测、患癌对象的理赔、已获得救助的患癌妇女回访等工作。她建议,保险公司要主动做好患病妇女的赔付工作,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要主动协调卫计部门,在组织实施“两癌筛查”时,将“关爱女性保障计划”与“两癌筛查”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实现同宣传、同安排、同服务。她希望,妇联和保险公司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双向互动、形成合力,切实为维护妇女健康、降低妇女因患“两癌”致贫返贫风险多做务实有效的工作。
会议宣读了2017—2018年度遂宁市“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为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船山区妇联、中国人寿遂宁市分公司大英县支公司作了经验交流。会议总结了“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自2012年全省“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启动以来,我市15.1万余名妇女参加了保险,70名患癌妇女获得了260万余元的保险理赔。船山区、安居区、射洪县、大英县妇联推进“关爱女性保障计划”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推动政府出资145.8万元,累计为4.4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购买“四癌”保险,为有效降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提供了重要支持,为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