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妇联实施“回家行动”“四服务”温暖返乡女农民工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1-16 | 3269 次浏览 | 分享到:
  市妇联实施“回家行动”开展“十百千万”系列活动,积极服务返乡妇女和在外务工妇女。
  一是提供巾帼维权服务。深化“巾帼维权行动”,在遂宁广播电台FM99.7频道开设遂宁市“妇女维权周三播报”栏目,通过以案说法、专家讲法等,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在市妇联网站开通妇女儿童网上法律援助窗口,由律师24小时在线解答、提供法律服务。向返乡妇女发送妇女权益保护宣传资料、《法律法规资料汇编》,在乡镇集市、村社坝坝会等地发放,向返乡女农民工宣传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女职工权益维护及防邪、禁毒、防艾、安全生产等知识,送服务到女农民工身边。二是提供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巾帼志愿者赴京开展慰问调研座谈遂宁籍在京务工妇女活动。市、县(区)、园区联动,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巾帼志愿服务点,为返乡女农民工提供道路指引、茶水供应等暖心服务,宣传创业就业政策。拍摄“等你回家”公益短片在电视台滚动播出,向返乡女农民工发出慰问,唤起乡情,宣传家乡发展。三是提供巾帼家庭服务。在返乡妇女中开展“晒幸福生活 寻最美家庭”随手拍1000张照片征集活动,开展100场家庭建设公益讲座进农村活动,引导返乡妇女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民族传统美德,在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四是提供巾帼技能服务。春节前后为返乡女农民工举办技能培训10期,开展种植、养殖、手工编织、家政服务等培训,帮助有返乡创业就业意愿的女农民工回乡创业就业。评选“十大巾帼返乡创业先进典型”,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导在外务工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返乡发展。(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