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关爱女农民工 情暖回乡路”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1-16 | 311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省妇联工作要求,让广大返乡女农民工感受到浓浓的家乡情,遂宁市妇联大力实施“回家行动”,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的“关爱女农民工 情暖回乡路”志愿服务活动。
  1月5日,遂宁市妇联赴北京召开了遂宁籍在京务工妇女慰问座谈会,开展慰问座谈走访活动,成立务工妇女联合会,建立妇女之家2个。在遂宁火车站、汽车站设返乡务工妇女服务点3个,开展送茶水等暖心服务,宣传党的创业就业政策;向在外务工妇女发出一封信,拍摄“回家行动”公益短片在电视台滚动播出,唤起返乡妇女的浓浓乡情;评选“十大巾帼返乡创业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
  船山区妇联通过组织四川川嫂蜀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先后来到桂花镇瓦窑村和老池乡对“技能进家,妈妈回家行动”就业项目培训进行了现场宣讲和发动;在南门汽车站设立巾帼志愿者服务站,设立咨询服务台,为返乡妇女提供客流引导、出行咨询、维权服务、就业宣传、文明倡导等志愿服务,组织、引导、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爱返乡妇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射洪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县客运总站设立了“返乡农民女工巾帼流动服务站”,为返乡农民工递送茶水、药品,并协助、引导购票、乘坐出租车等,现场发放《射洪县妇联致广大务工返乡姐妹的一封信》、《农民工维权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射洪县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关爱女农民工的系列活动,帮助返乡妇女了解我县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精准扶贫政策措施,指导她们学习、运用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号召女工返乡就业创业,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强县贡献巾帼力量。
  开发区妇联组织开展绘画、折纸、跳绳、投沙包等“返乡农民工亲子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增进父母与孩子的感情,促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河东新区妇联与社会组织共同开展“关爱进家,幸福驻家之一封家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