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1-04 | 283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立即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妇联先后于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2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邵革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围绕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好妇联各项工作。
  二、迅速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工作中。大力实施“三大行动”:一是实施女性农民工“回家行动”。组织人员赴北京召开遂宁籍在京务工妇女慰问座谈会,成立在京务工妇女联合会,建立妇女之家2个;在遂宁火车站、汽车站设返乡务工妇女服务点3个,开展送茶水等暖心服务,宣传党的创业就业政策;向在外务工妇女发出一封信,拍摄“回家行动”公益短片在电视台滚动播出,唤起返乡妇女的浓浓乡情;评选“十大巾帼返乡创业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组织开展“五好家庭”评选、送100场家庭建设公益讲座进农村、“晒幸福生活.寻最美家庭”1000张照片征集等活动,引导返乡妇女和农村妇女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三是实施“寒冬送温暖行动”。赴京慰问在京务工贫困妇女、到农村慰问身患“两癌”贫困妇女、慰问全市贫困妇女、基层一线妇女320名,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心中。
  三、认真谋篇布局确保“开门红”。紧紧围绕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2019年度市妇联工作。2019年市妇联将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提升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建功行动”三大主题活动。拟于本月15日前发出《市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活动通知》,30日前召开市妇联七届执委会,对2018年工作和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出台《市妇联2019年工作要点》,确保全年工作“开门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