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三个着力”支持女性创业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11-29 | 2786 次浏览 | 分享到:
1.着力提升创业女性素质。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进企业活动,在22家“妇”字号龙头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创业女性思想引领。举办巾帼创新创业之星能力建设培训班,组织优秀创业女性参加国、省妇联组织的学习培训15期1000余人;举办创业女性事迹报告会6场,凝聚巾帼力量共同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着力提升“妇”字号企业形象。在女企业家商会、琪英菌业有限公司等10余个企业建立妇联组织,支持企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依托女企业家商会组织女企业家开展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志愿服务、以购代扶、读书分享会、诗歌朗颂会等公益活动13场,帮助企业树好形象、赢好口碑。3.着力扶持发展优势产业。深化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品牌,设计包装女性创业就业项目9个,项目资金29万元,涉及手工编织、家政、绿色生态农业等五个产业,重点扶持美景家政、安居区分水镇手工艺术基地等,建市级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8个、培训基地3个,开展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技能培训23期3500余人(次),推荐4名选手参加第二届遂州技能人才大赛均获好成绩。(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