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大会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11-22 | 2685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0日下午,市妇联召开七届五次执委(扩大)会,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市委七届8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妇联七届执委、县(区)、园区妇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综合部门妇委会主任、巾帼文明岗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巾帼志愿者代表、女企业代表、市城区街道、社区妇联主席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主持。
  会议首先由遂宁市纪委驻工商局纪检组组长、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邓杉杉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妇女十二大发表的致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中国妇女十二大闭幕式上的致词,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妇儿工委主任孙春兰在中国妇女十二大闭幕式讲话的主要精神。
  市检察院一级检察官、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肖莉传达解读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沈跃跃主席在全国妇联十二届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七届8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十三次妇代会、市委常委会精神。会议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的主要内容、主题和目的、职责任务、工作方式方法等。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扎实开展妇女思想引领。切实担负起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引导广大妇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用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把党的主张转变为妇女的自觉行动,激励妇女团结拼搏、奋发有为。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服务妇女各项工作。深化巾帼双创、巾帼脱贫、巾帼维权、巾帼家庭等行动,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扎实开展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帮扶、“两癌”贫困妇女救助、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家庭文明建设等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做响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春蕾助学等工作品牌,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创建“五好家庭”“绿色家庭”、法治宣讲进农村进社区、弘扬优良家风宣讲进基层等活动,推动“儿童之家”民生工程服务儿童和家庭效益最大化。引导组织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积极参与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治理、积极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
  三是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拓宽组织覆盖面,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讲担当、善作为,办实事、求实效,加大妇联干部培训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引导妇女、组织妇女、服务妇女的能力。
  四是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妇女工作、妇联改革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妇女,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持续开展乡镇(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和村级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变更多的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创新推进社会化、项目化工作方式,不断提高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成为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