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儿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大英县召开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9-11 | 6381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6日,遂宁市儿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大英县召开。遂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阎仕蓉、市妇联副主席张玲,大英县政府副县长、妇儿工委主任陈立国出席会议。各县(区)、园区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办主任、儿童之家示范点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张玲主持。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阎仕蓉作了重要讲话。大英县大英县政府副县长、妇儿工委主任陈立国代表大英县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大英县妇联、经开区妇联、河东新区灵应寺社区儿童之家、船山区仁里镇儿童之家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全市儿童之家建设推进情况:一是争取领导重视,细化工作责任。以市政府办名义印发了《遂宁市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实施方案》,对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措施进行了细化,落实相关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市妇联、市妇儿办联合印发了《遂宁市城乡“儿童之家”管理制度》,确保儿童之家建设、后期管理有章可循,步入规范化轨道。二是主动对接协调,强化资金保障到位。目前,全市资金拨付比例达到82.58%,其中市本级、大英县、河东新区项目经费已下拨100%。三是强化培训学习,提升创建水平。通过举办全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组织各县(区)、园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儿童之家负责人赴德阳绵阳学习先进经验,提升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四是注重多措并举,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止目前,共建成儿童之家55个,落实了场地、制度、设施设备、专业人员、活动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我市儿童之家建设还存在发展不平衡,工作力量不到位、服务方法需进一步改进、制度建设有待规范、运行机制不够完善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按照儿童之家建设进度要求,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全力推进,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规范化推进儿童之家建设,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共建共享,统筹推进。要严格按照儿童之家建家标准,以儿童的视觉建家,以儿童的需求管家。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科学设置家园活动。充分整合爱心人士、志愿者团队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建立常态化的运行机制,把儿童之家建好、管好、用好,让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儿童健康成长的温暖家园。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大英县花园街社区儿童之家、蓬莱镇吊脚楼村儿童之家和天保镇承天寺社区儿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