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五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8-17 | 328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市妇联党组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市妇联党组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发了《市妇联党组关于推进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召开好年初全市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半年民主生活会和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全市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导。二是加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每月坚持会前学纪学法,先后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家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等。各级妇联还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法纪教育基地、观看《镜鉴》等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加强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压实责任,层层签订承诺书。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求,由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部室间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形成压力传导常态化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夯实。四是建章立制,建立规范长效管理机制。今年以来,市妇联多次对机关管理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印刷成册,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的机关管理制度重新明确了机关廉政风险防控点及防范措施,规范了办事流程,强化了责任,促进了机关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和县级领导外出报备制度。五是狠抓家庭建设,以良好家风促政风清廉。与市纪委联合开展“传承优良家风宣讲”进机关、学校、企业活动,年计划30场,预计覆盖3000人次。上半年先后在大英县、市环保局、市总工会、河东新区管委会、遂宁一中开展《以德廉齐家  树良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600余名干部和家属聆听了宣讲。与会干部及家属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淡泊名利,厚德立家、勤俭持家、廉洁兴家,筑牢家庭廉洁“内防线”。上半年还启动了第三届“好爸爸好妈妈”评选、“家风家训征集”、举办精品家庭教育讲座等方式,通过家庭建设促廉政文化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