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省妇联到遂宁市调研寻找“最美家庭” 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8-10 | 3021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9日,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周光圳一行,到遂宁市大英县调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市妇联副主席张玲、大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兰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蓬莱镇梓潼村、吊脚楼村,走访了伍碧华、陈朝荣两个2017年度“最美家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对两个家庭所体现出的孝老敬亲、夫妻和睦,不等不靠、勤奋致富等良好家风家训表示赞赏,认为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走访结束后,通过召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座谈会,听取了县和乡镇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乡镇妇联主席、村(社区)干部、最美家庭代表和村民代表进行交流,了解了基层群众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积极性、参与度,及如何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开展的建议和意见。
  周光圳强调,寻找“最美家庭”,既要注重特色性,更要把握平常性,要善于从凡人善举中发现“最美”、寻找“最美”,使群众感到榜样既可敬可佩,更可亲可学。要广泛调动群众争创“最美家庭”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各类“最美”不断涌现;要对“最美”事迹大力宣传,通过榜样示范和典型引领,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健康的家庭新风尚。
  调研组对大英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英县妇联等单位积极拓展最美家庭的内涵和外延,探索建立了“抓机制建设、抓氛围营造、抓活动载体”的工作模式,活动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