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半年工作会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7-23 | 3311 次浏览 | 分享到:

总结成绩  再鼓干劲

  对标下半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市妇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半年工作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720日,市妇联系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半年工作会在射洪县召开,市、县(区)、园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射洪县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参观射洪县洋溪镇三房村基层组织建设、巾帼电商平台和儿童之家建设、射洪县群团服务中心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射洪县泽曦律师事务所妇女儿童维权站建设等现场,各县(区)、园区妇联主席汇报了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市妇联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充分肯定了各级妇联组织上半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

一、进一步转变观念,围绕党委政府大局开展工作。一是切实增强妇联工作政治性,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绝对统一领导。二是更加重视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党恩,引导妇女转变观念和行为习惯。三是重视服务基层妇女群众,把为党政分忧、为妇女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多地关注、关心基层妇女群众,在政策上更多地向基层倾斜;发挥好典型引路作用。四是不断推进社会化工作方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为我所用。五是把创新和务实有机结合起来,避免空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务实创新推进服务妇女儿童各项工作。一是关注妇女儿童民生,做好“儿童之家”建设、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帮扶、留守女童关爱等工作。二是切实做好维权工作,要加大法律宣传,重点关注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生育权益、婚姻家庭财产权益、女童受教育等权益的维护,预防婚姻家庭民转刑案件的发生。三是扎实开展好家庭工作,在全社会弘扬孝老爱亲等优良家风,注重村风民俗的引导;在建设“四好村”中发挥妇女作用;要引导妇女树立公德意识、公益意识,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好爸爸好妈妈”的评选等活动。四是引导妇女创新创业,建好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培育致富带头人,开展家政、电商、种养殖等培训。

三、建队伍,强基层,不断增强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建好六支队伍。即:建好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巾帼志愿者队伍、妇女维权工作队伍、家庭教育讲师队伍、女性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和社会组织服务队伍。二是扎实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全面完成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任务,积极推进解决村妇联主席待遇、村妇联组织工作经费等问题;建好“妇女之家”,推动在“两新”组织中建妇联组织。三是加大基层妇联干部培训,不断提升她们的履职能力。

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各级妇联干部必须树立底线意识,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组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求,正确处理工作和个人利益的关系。市妇联要结合巡察整改工作,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