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引领巾帼文明岗、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5-25 | 3917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市妇联组织市妇联机关干部、市12345政务热线办、中国移动遂宁分公司等巾帼文明岗和遂宁市爱多多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遂宁艺宁女子俱乐部、遂宁市智慧树早教中心、遂宁市女摄影家协会、遂宁市幸福家庭服务中心8个单位的巾帼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共40余人到瓦窑村开展以购助扶暨树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指出,这次“以购助扶”活动既是增加村民的劳动收入,鼓励村民勤劳致富的机会,又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形成城市和乡村互帮互助,以城带乡,推动贫困村经济更好发展的一次实践,也是让巾帼文明岗、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市妇联探索驻村帮扶工作的新尝试。同时宣布遂宁市女摄影家协会、遂宁智慧树早教中心、遂宁市幸福家庭服务中心三家社会组织正式入驻瓦窑村,将为瓦窑村定期提供摄影、心理咨询、儿童教育、关爱扶助等活动,为瓦窑村注入新的帮扶力量。
    活动现场,周围群众纷纷搬出自家的蔬菜、家禽、蛋类等农产品进行售卖。看到纯天然、绿色的农产品,到场的巾帼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掏出腰包进行认购,现场十分热闹。活动严格按照公平交易的原则,经过近四十分钟的交易,到场群众的所有农产品全部销售完毕,交易金额达4千元,买卖双方均满意。
    随后,巾帼志愿者和群众一起开展了有奖问答、趣味游戏等活动,为留守老人提供理发等志愿服务。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十分高兴,一方面能够足不出村就有收获,另一方面增长了知识,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新的认识,希望能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
    今年,市妇联将以活动为载体,引领更多的巾帼文明岗、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思想引领、素质提升、脱贫攻坚、文明乡风等活动,为我市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