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三个突出”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成效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5-22 | 338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帮助联系贫困村建立脱贫稳增长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市妇联转变帮扶方式,以培养村级造血功能代替输血式帮扶,将党建、感恩教育等意识形态工作与集体经济项目、产业发展等实体工作有效融合,不断提升贫困村发展的自身动力。
    一是突出主责主业,抓好党建共建工作。压实党建责任,深入开展“城乡党建共建单位”活动,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川系列指示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等内容,将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搬到贫困村村支部,并通过开展微党课、知识抢答等方式丰富贫困村党支部组织活动,切实做到机关与贫困村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1-4月,市妇联党支部到贫困村开展各类活动6场,进一步实现了党建共建常态化。
    二是突出教育引导,抓好家风培育工作。将贫困家庭的思想教育作为脱贫后的主要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面对面交流、专题讲座、播放家风影片等方式,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健康的“三观”;组织“两新”组织开展专业化培训和辅导,帮助部分家庭实现创业就业、转变陈旧落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生活品质,开展感恩教育,推动贫困村良好风气形成。
    三是突出产业支撑,推动集体经济发展。通过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集体经济发展厘清思路,指导建立村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规划,发展水产养殖和田藕种植等短平快的增收项目,同时建立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工作小组,为集体经济产业提供产、购、销信息联络服务,进一步降低风险,提升集体经济盈利水平。(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