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开展“过廉节、送廉礼”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3-07 | 4323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6日,遂宁市纪委与遂宁市妇联组织120余名正县职领导干部家属,前往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过廉节、送廉礼”活动,推动领导干部家属们当好“廉内助”。
    参观中,一个个反腐败的典型案例让大家震撼,也一次次敲响了警钟。“今后,我将修炼自己,管好自己;尽好职责,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干部家属丁鸿雁深有感触,“树立清廉家风、清廉从政的职业操守,就是对幸福家庭的最大保护。”
    领导干部的家风关系到党风政风,是参观人员的共识。“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家庭、家教、家风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在听了落马官员现身说法,了解遂宁市反腐倡廉工作后,李娟不仅为丈夫写了“廉洁从政、慎言慎初”的廉洁寄语卡,更坚定了树立好家风的决心,“我将自觉做一名家庭助廉的支持者、执行者。”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让领导干部家属们共同参与‘家庭助廉’,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积极配合党组织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遂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熊隆东提出,干部家属们要通过推动“家庭助廉”,帮助配偶善待手中权力,让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熊隆东还在大会上邀请各位干部家属成为遂宁市纪委的“外援”,希望她们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并要求他们“盯紧、看牢、管住”。“通过经常提醒,吹好廉洁‘枕边风’;相互促进,当好智慧‘廉内助’;搞好防范,筑牢廉洁‘防火墙’,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