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袁冰在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3-22 | 1663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三、凝心聚力,为实现《两纲》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和全社会的参与。各级政府及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为实现《两纲》目标提供有力的保障。
    (一)强化主体意识。实施《遂宁市妇女发展纲要》和《遂宁市儿童发展纲要》,促进妇女儿童的全面发展,是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各成员单位作为执行和落实“两个纲要”目标任务的责任主体,要始终坚持把推进“两个纲要”实施作为当前妇女儿童工作的中心任务,纳入各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
    (二)加强经费保障。今天参加会议的都是分管妇女儿童工作的负责人和妇女儿童工作者,会后,要主动将今天的会议精神向单位一把手汇报,要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力争每年为妇女儿童办几件实事、解决几个难题。
    (三)优化发展环境。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宣传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让全社会关心妇女儿童事业。要积极培育和弘扬妇女儿童先进典型,不断扩大妇女儿童工作影响面,鼓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妇女儿童事业,形成全社会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风尚。 
同志们,实施“两个纲要”,做好妇女儿童发展工作,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建设绿色经济强市、构建和谐遂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县(区)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履职,扎实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全力推进“七大提升行动”,实现“加快发展,弯道超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