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袁冰在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3-22 | 16630 次浏览 | 分享到:
    (二)高度关注重难点问题和重点人群。关注弱势群众、关心特殊群体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本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特殊群体,完善救助帮扶措施,改善特殊妇女儿童群体的生存发展状况。一是要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帮助解决留守妇女儿童生产、生活、教育、就医等方面的难题,努力提高留守妇女儿童的生活质量。二是要关爱流动妇女儿童。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我市流动妇女儿童不断增多。要在教育、卫生保健、疾病预防、就业、社会保障、法律保护等方面对流动妇女儿童给予同等待遇、同等保障,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三是要关爱贫困妇女儿童。要围绕全市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抓住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契机,对照《两纲》中涉及脱贫攻坚的指标,切实做好贫困妇女儿童脱贫工作。同时,还要加大对孤儿、病残儿童、流浪儿童、单亲失足家庭妇女儿童的社会救助力度,把社会温暖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三)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客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全力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当好妇女儿童的坚强“守护者”。一是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权益。要继续加大基层妇儿卫生事业的投入,全方位提升妇女儿童健康的服务能力,要着力增强妇女儿童身体素质,逐步改善妇女儿童的健康状况和生命质量。二是保障妇女政治权利。要推动妇女参与民主选举、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有效提高妇女地位。要进一步加强女干部的培养、选拔、交流和任用,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事务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三是保障妇女经济权益。要充分保证广大妇女的劳动就业权利,努力为妇女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加强政策引导,改善妇女就业结构,提升妇女就业层次。要引导、鼓励广大妇女自主创业,积极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要逐步规范招人用人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努力消除就业中的隐性性别歧视,引导鼓励妇女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四是保障妇女儿童受教育权益。要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支持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着力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统筹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逐步消除女童辍学现象,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流动儿童等群体解决义务教育的问题,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平等接受各阶段教育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