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在遂宁市第六届创客大赛初赛暨第二届巾帼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上的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杨军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08-31 | 9001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遂宁市第六届创客大赛初赛暨第二届巾帼
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杨军
(2020年8月28日)


  同志们:
  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市委对遂宁市第六届创客大赛初赛暨第二届巾帼创新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与大赛活动的各位选手、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
  本次大赛既是展示女性创新创业风采的重要活动平台,又是发动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推进遂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市女性的自信力和时代风采,激发了我市女性的创新创业意识和激情,提高了女性创新创业能力。
  为了引领更多的巾帼英雄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进一步做好妇女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广大妇女同胞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融入创新创业时代大潮
  广大妇女创新创业激情迸发、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在各行各业各领域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实干奉献,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希望大家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主动摒弃妨碍妇女进步的落后思想和狭隘观念,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努力学习各种新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培训,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不断增强顺应社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唱响女性独立自尊主旋律,勇敢跃上时代舞台,敢当时代的弄潮儿,始终彰显妇女进步正能量,努力发挥你们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始终展示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风采。
  二、妇联组织要持续深化妇女“双创”工作,引领广大妇女主动投身创新创业新时代
  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作,多措并举为妇女就业创业搭建平台,要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为妇女创业就业拓展更多机会,为创业女性创新发展提供支持。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妇女创业就业培训,通过为广大妇女提供个性化服务,不断提高妇女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壮大妇女创新创业队伍,打造妇女创新创业典型。要树立自强不息、勇创新业示范典型,讲好妇女创业者感人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妇女,努力营造激励妇女创业、社会支持妇女创业、妇女劳动者勇于创业的社会氛围。
  三、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为妇女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妇女创业就业关联着社会方方面面,需要从观念转变、政策制定、氛围营造、技能提升、提供就业机会等方面给予妇女大力扶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制定了相关政策措施,为妇女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条件。希望各级各部门抓好落实。要强化培训扶持。要充分发挥各类培训基地和创新创业导师团等作用,针对妇女特点,开展多层次、多门类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妇女创新创业能力。要强化政策扶持。要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等金融政策作用,特别关注和扶持女大学生、返乡创业女农民工、农村小微电商和农村低收入妇女,帮助她们解决创业中的资金瓶颈难题。要强化项目扶持。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深入探索“互联网+”巾帼创新创业新模式,开发适合妇女创新创业的新项目,积极为遂州创女提供政策扶持和项目支持,助推妇女实现创业梦。
  同志们,新时代、新征程,新女性、新作为。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