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 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3-07 | 17616 次浏览 | 分享到:
要按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强化改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要加强队伍建设。要选齐配强村(社区)妇联干部,村妇联执委人数不低于10人,社区妇联执委人数不低于7人。要加大对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培训,提升妇联干部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提高做好新时期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加强阵地建设。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整合资源,因地制宜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全覆盖,不断丰富“妇女之家”活动内容,把“妇女之家”建设成为教育引导妇女、培训提高妇女、服务家庭和乡村发展的重要阵地。
    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要认真落实执委工作制度、执委联系妇女代表制度和执委界别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执委联系和服务妇女的作用,搭建执委联系妇女“一呼百应”工作网络。要全面完成乡镇妇联区域化改革工作,建立乡镇妇联区域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乡镇妇联区域化轮值主席制度。
    四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要立足基层妇女和家庭所需思考妇女工作方法,认真落实好中央的各项惠民政策,努力提高妇女群众的生活水平,让妇女群众充分享受社会发展成果,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普遍提高幸福指数。特别是要大力破解县区妇联组织人少事多难题,壮大巾帼志愿者和社会工作者队伍,建立项目化、社会化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专业类、公益类、服务类社会组织力量,通过购买政府服务等方式,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专业服务和社会化服务,形成党政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化工作模式。
    四、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妇联工作的政治标准,把党的坚强领导、党的意志主张、党对妇女群众的关怀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中。
    二要不断改进作风。要努力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 倾向,把实现好妇女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妇女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转变工作方法,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