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 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3-07 | 17622 次浏览 | 分享到:

    二要重视妇女发展,引导妇女在新时代有新作为。要丰富和发展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妇女增强建功立业意识。要激发妇女创新创造的活力和能力,大力开展城市社区妇女和农村留守妇女家政服务、电子商务、手工编织、种养植业等就业培训和创新创业培训,继续深化妇女“双创”工作,为创新创业女性搭建宣传推广和展示平台,引领广大妇女主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引导妇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作用,支持广大妇女参与村规民约的制定、良好乡风民俗的弘扬,调动妇女在“四好村”建设中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农村妇女参与社会活动的意识。要深化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等品牌创建工作,不断创新 “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评选表扬方式,大力选树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
    三要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大力开展法律宣讲进社区进农村、法律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加强对《宪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增强妇女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要加大对困境妇女儿童的法律服务和援助,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要大力探索妇女儿童维权方式和路径,推动建立预防、制止、惩罚、救济等一体化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制度体系和机制,努力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法治环境。要不断探索困境妇女儿童帮扶和救助机制,在“两癌”妇女救助、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女童保护等方面出实招,不断建立和完善特殊妇女群体和留守儿童救助保障机制,最大限度地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四要创新家庭工作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妇女积极传播中华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责任、学习、公益的理念和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弘扬时代新风,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促进传统美德代代传承、良好家风浸润社会。要推动寻找“最美家庭”、廉政文化进家庭、五好家庭创建等活动常态化,不断增强人们重视家庭教育的意识。
    三、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妇联改革落地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