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领导讲话
目     ​​录
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 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3-07 | 1759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来川视察重要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是看一两遍、记住一些概念就可以了”,强调要参悟透、领会好,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认识。
    二是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干部强信仰之基,固理想之本,补精神之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妇联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妇联工作和推动妇女发展进步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同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赋予各级妇联组织的历史使命和职责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和谋划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在妇联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二、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和打赢“三大攻坚战”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妇女工作
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提出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的新目标,2月份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明确了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实现这些目标,特别是要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妇女同志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主动投入遂宁建设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科学谋划2018年妇女工作,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要强化妇女思想引领,教育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把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担当起凝聚妇女力量、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政治责任。要及时向广大妇女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广泛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把课堂搬到大街小巷、搬到“妇女之家”和妇女群众身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促进广大妇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