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公告栏
目     ​​录
巾帼“创”风采 逐梦新时代--遂宁市举办第二届巾帼创新创意大赛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08-31 | 3299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8日,由市妇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科协联合举办的“巾帼‘创’风采  逐梦新时代”遂宁市第六届创客大赛初赛暨第二届巾帼创新创意大赛在高新区创客小镇成功举办。
  上午9时,举行了遂宁市第六届创客大赛初赛暨第二届巾帼创新创意大赛开赛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黎,市科学技术局副县级领导干部雷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芳,遂宁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郭雁萍,市就业局副局长赵智华,遂宁高新区妇联主席谢丽娟出席开赛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在开赛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大赛开赛。评委代表四川省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导师、全国SYIB创业导师、遂宁市专家团成员徐贵芳作了表态发言。参赛选手代表四川天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燕代表参赛选手作了表态发言。
  本此次大赛采取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大赛通过县(市、区)园区推荐和选手自主报名,截止8月20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女性参赛项目30个,通过大赛组委会严格审核筛选,入围本次大赛的项目22个,组委会对22个项目进行了网上公示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网络人气奖评选活动,评选出网络人气奖2名。8月28日,评委现场打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下午4时,举行了遂宁市第六届创客大赛初赛暨第二届巾帼创新创意大赛颁奖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新春,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晟,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琼,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戴雄莺,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王妍,以及市科技局、市总工会、市科协、高新区管委会、市妇联、市就业局等单位领导、评委专家出席颁奖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主持颁奖活动。
  各县(市、区)、园区妇联分管领导,所有参赛项目选手,全国、省级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四川省最美家庭代表、遂宁市三八红旗手和巾帼建功标兵代表,市税务局巾帼志愿者代表、遂宁市女企业家代表,以及遂宁虹桥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参加颁奖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同胞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不断增强顺应社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融入创新创业时代大潮,展示妇女在经济社会中的半边天风采。二是希望妇联组织要持续深化妇女“双创”工作,引领广大妇女主动投身创新创业新时代,搭建妇女就业创业平台,打造妇女创新创业典型,营造激励妇女创业、社会支持妇女创业、妇女劳动者敢于创业的社会氛围。三是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为妇女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机会和平台。要强化培训扶持、政策扶持、项目扶持,助推妇女实现创业梦。
  随后,对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网络人气奖、优秀组织奖进行了颁奖。同时,对获得全国、省、市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后期,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8个项目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培训指导,进一步优化项目书,并进行项目路演实训,最终推荐参加“遂潼杯”创新创业大赛暨遂宁市第六届创客大赛决赛。(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