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公告栏
目     ​​录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6-23 | 5716 次浏览 | 分享到:

  遂宁市妇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91.58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132.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
  公用经费 58.9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妇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10.8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 4.61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6.26 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9年预算持平。我单位未有因公出国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9年预算下降 14.63 %。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数量,压缩接待费用。
  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上级妇联和周边妇联到遂检查指导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预算减少0.0174万元。主要原因压减公务车辆出行次数,合理调配使用。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0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26 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家庭建设、权益保障、素质提升、实施两纲等工作开展。
  八、“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妇联2020年“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19.33万元,其中:会议费 6 万元,培训费1.33  万元,差旅费 12.00 万元。
  (一)会议费较2019年预算减少7.70%。
  (二)培训费较2019年预算减少87.90%。
  (三)差旅费较2019年预算增长10%。主要原因是:成立了遂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新增加三名事业编制干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妇联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市妇联等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 58.99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加37.59万元,增长175.65% 。主要是成立了遂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新增加三名事业编制干部,配置当年的事业人员工资、社保、医保、公积金、绩效等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市妇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2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市妇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地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无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市妇联专用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金额209.2万元,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二、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 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 “三公”经费: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部门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 部门收支总表
  表1-1. 部门收入总表
  表1-2. 部门支出总表
  表2.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 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