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公告栏
目     ​​录
巾帼心向党、抗“疫”勇担当丨最美巾帼“守门员”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3-09 | 4746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来临之际,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市妇联在“遂宁她时代”微信公众号和市妇联官网开辟专栏,以“巾帼心向党•抗疫勇担当”为主题,对征集到的部分“最美巾帼奋斗者”图片、视频、先进事迹进行展播,记录她们在不同岗位展现出的“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时代风采。今天展播的是最美巾帼“守门员”——射洪市太和街道妇联和蓬溪县槐花镇巾帼志愿服务队。
一、她们的坚守只为我们的平安——射洪市太和镇妇联

  2020年新春佳节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众多家庭不能团聚,让各级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射洪市太和街道各条战线的女同志,与沙场男战士一样,没有铠甲护身,没有利益驱使,奔波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入小区、进楼院、上高楼,宣讲防疫知识、防控要求、张贴防控资料,面对面采集外出返乡群众信息,现场劝导纠正,为民代办服务,深夜卡口接人,白天检查督促,夜晚卡点值守、发放防护物资,基层干部、先锋队、志愿者,处处都有女同志的身影。
  一个口罩、一个红袖套、或一个工作牌成为她们的全套装备,白天黑夜、天晴下雨、风餐露宿。夜以继日坚守,不顾安危战斗,只为百姓健康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巾帼不让须眉。平凡中见伟大。她们是众多防控一线人员的中坚力量。她们无私奉献,无怨无愧。她们不需要赞美、感叹,需要的是理解支持。白天街面红袖套飘动,夜晚卡点党徽闪烁,柔弱的女身,无不彰显着妇女们为民情怀:只要群众身体好,休管我们苦和累。

二、抗“疫”战线上  巾帼显担当——蓬溪县槐花镇巾帼志愿服务队

  新冠病毒防疫战越演越烈,蓬溪县槐花镇强力出击,关闭了三个场镇非生活必须品经营门店。关闭前期大家还很支持,久了也有部分商家偷偷经营,与政府工作人员“躲猫猫”,没能从思想深处理解新冠病毒的巨大危害。针对这一情况,槐花镇抽派10名女干部成立了一支特殊的队伍——巾帼志愿服务队。每天她们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发放疫情防治宣传资料、对赶场群众进行劝导、对部分商户进行心理疏导。
  连日来,蓬溪县槐花镇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部署,多渠道、多方位的拓新工作思路,全力以赴,众志成城突击在“防疫”第一线。从开始的党员自愿队、党员先锋队、党员联防队到巾帼自愿服务队,源源不尽的力量从广大群众和自愿者加入到槐花镇“抗疫”战斗中来。
  目前,“已开展宣传8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200余份,关闭餐厅、茶馆、非生活必需品店118家,关闭个体诊所10家、寺庙6处、在建工程5个,取消聚餐及坝坝宴30余次、关闭活禽交易市场3处。”党委书记吴星海说。
  “下一步,我们还将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队伍,让更多的女同志加入进来,与我们党员先锋队互相配合、互为补充,在抗“疫”宣传、门市关闭、人员摸排、重点管控、心理疏导等方面发挥作用,肩负起了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委书记吴星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