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公告栏
目     ​​录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关于聘用石英等 13名同志为遂宁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的通知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1-30 | 13481 次浏览 | 分享到: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文件  遂妇知〔2017〕49号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关于聘用石英等13名同志为遂宁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的通知


    各县(区)、园区妇联,市直各机关妇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服务家庭教育工作的专业人才队伍,结合遂宁家庭教育工作实际,通过培训,经市妇联主席办公会研究,聘请石英等13名同志为遂宁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聘任时间为2017年10月21日--2019年10月20日,聘期两年。
    在聘用期间,“家庭教育金牌讲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遂宁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管理办法》,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当好家庭美德的传承者、引领者,积极参与各级妇联组织的各项家庭教育活动,引导人们增强家庭教育意识,提升我市家庭教育水平,为培养身心健康的下一代,推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附件:1.遂宁市首届家庭教育金牌讲师名单
2.遂宁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管理办法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2017年12月29日


附件1


遂宁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名单




附件2
遂宁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管理办法


    2016-2017年,遂宁市妇联面向基层和社会各界征集选拔了一批热心公益的从事婚姻关系调适、家庭教育辅导、心理咨询服务等工作的专业人士,通过系列培训和严格考核,聘请石英等13人为“遂宁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简称“金牌讲师”)。为更好地管理“金牌讲师”队伍,坚持“立足基层、面向家庭、注重公益、持续发展”的原则,着力打造我市家庭教育服务品牌,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金牌讲师由遂宁市妇联统一管理,各县(区)、园区妇联协助管理。
第二条  金牌讲师在家庭教育讲师、心理咨询师、早教专业人士及婚姻关系调适专家中择优考评聘任。
第三条 金牌讲师聘任期原则上为2年,期满后需要重新聘任。


第二章  遴选聘任
第四条   金牌讲师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积极乐观、责任意识强。
(二)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具有丰富的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知识和较高的专业素养。
(三)能胜任协助市妇联及当地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培训指导、项目推进等工作。
(四)身体健康。
第五条  金牌讲师遴选聘任程序:
(一)  从遂宁市家庭建设工作专家人才库中择优挑选家庭教育金牌讲师候选人。
(二) 由市妇联聘请专家对候选人进行专业培训,并组织严格考核。
(三) 对通过考核的金牌讲师正式候选人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四)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市妇联决定聘任并颁发聘书。


第三章 权利义务
第六条  权利
(一)“遂宁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身份仅限于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及相关培训、参与各级妇联组织的各种公益服务活动时使用。
(二)对表现突出的金牌讲师,由市妇联优先推荐参加全国、省、市妇联组织的各种公益讲座培训,优先推荐参与省、市妇联在媒体开设的家风家教访谈节目、宣传和互动等活动。
(三)对表现突出的,优先推荐参评省、市优秀志愿者、家庭教育先进个人、各级三八红旗手等评选表彰活动。
(四)金牌讲师可以直接向市妇联提出有关家庭教育和家庭建设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五)聘任期内,因身体或工作调动等原因不能继续履行金牌讲师职责的,可以通过书面形式申请辞去“遂宁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身份。市妇联收到书面申请后,聘任关系立即解除,并收回金牌讲师聘书,向社会发布公告。
第七条   义务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和倡导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良好家风家训,当好崇德向善和“孝爱亲和廉”家庭美德等良好风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积极弘扬时代新风,自觉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
(二)聘任期内,坚持每年参加市妇联组织的家庭教育或家风家训宣讲等公益活动2次,积极参加当地妇联开展的家庭教育等公益活动。
(三)积极引导、示范带动妇女工作者、基层干部、社会工作者、公益组织负责人等参与家庭教育工作。
(四)当好妇联组织的调查员,收集和掌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现状、需求、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当地妇联或市妇联反馈。
(五)坚持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自觉维护“金牌讲师”形象。不能以此身份参与帮助他人销售书籍、商业广告宣传推广及其它营利性活动,不得参加违背社会公德、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任何活动,不得宣讲和传播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后的、粗俗的、侮辱妇女的内容,不得参与或开展任何违法犯罪活动。


第四章  组织与管理
第八条  管理职责
(一)遂宁市妇联负责“金牌讲师”队伍的规划建设、指导和管理工作。
(二)各县(区)、园区妇联做好本地“遂宁市家庭教育金牌讲师”的协助管理和使用工作。
第九条  日常管理
(一)建立金牌讲师工作档案制度,工作档案包括基本信息、专业特长、履职情况及工作绩效等。
(二)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金牌讲师考评机制。金牌讲师每年要向市妇联报告年度履职情况,由市妇联提出评鉴意见并作为续聘的依据。
第十条 凡违背第七条第(一)(二)(五)款要求的,经查实,立即解除聘任关系并向社会发布公告。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一条 本办法的修改、变更、解释权属于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办公室             2017年12月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