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射洪市妇联组织开展“洪城幸福家 · 幸福娃”儿童之家系列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8-03 | 146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创树洪城活动品牌,提升各级妇联组织服务水平,射洪市妇联在暑期来临之际,特别推出“洪城幸福家·幸福娃”儿童之家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陪伴儿童成长、丰富假期生活、指导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多彩的假期。

  “幸福娃”系列活动以太和街道建设社区为首发站,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结构和特长爱好,开设了绘画、小科学、故事会、书法等兴趣课程。目前已开展活动6场,累计服务社区儿童30余小时,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次。

  绘画创作课堂上,孩子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简笔画,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艺术创作力、想象力及对生活的感知和热爱。

  在科学创新小实验的课堂上,通过《干冰》、《冰泡泡》等小实验,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萌动了他们对未来世界的探知欲望,满足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好奇和渴求。

  活动设置了“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毛笔书法公益培训班,特邀 “五老”志愿者,发挥他们的特长,在生动解读汉学文化、诠释家风内涵的同时,以“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尊老敬贤美德”为主要学习内容,将爱国爱家、孝老敬贤的接力棒代代相传,让中华传统美德源远流长。

   “洪城幸福家·幸福娃”系列活动是射洪市妇联创新服务、打造品牌、丰富儿童生活的系列举措之一,得到了广大社工志愿者、“五老”组织、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社区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好评。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儿童之家像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他们的暑期生活不再单调乏味。儿童之家让他们远离电视、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侵蚀,既能参与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又能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能提升拓展兴趣爱好,结识好的老师和新的朋友,这是他们想要的暑假生活。活动受益家长们也表示:感谢妇联和社区儿童之家的精心组织,让他们得以安心工作,少了后顾之忧。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

  射洪市妇联将持续开展“洪城幸福家”系列活动,打造品牌,提高质量,充分利用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结合镇(街道)、村(社区)实际,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拓展服务内容,确保妇女儿童公共服务水平得到健康发展并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