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蓬溪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5-10 | 2477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7日,蓬溪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鲜艳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世燕,县政协副主席廖芳出席开幕式。来自我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20名妇女代表,肩负蓬溪近30万妇女的重托出席会议。各区县、园区妇联和县群团组织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熊琳主席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蓬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有力促进了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蓬溪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亮丽风采;蓬溪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工作,紧贴妇女所需,在妇女创新创业、妇女权益保护、困境儿童关爱、居家灵活就业、幸福家庭建设等方面创造特色、做出成效,为全市妇联系统提供了鲜活经验。她希望,蓬溪广大妇女同胞自觉践行伟大思想,与新时代同行;矢志追求伟大梦想,为新目标奋斗;踊跃投身伟大事业,在新征程建功;大力弘扬伟大精神,做新时代女性。

  鲜艳君常委对过去五年全县广大妇女、各级妇联组织在深化改革、创业创新、战疫战贫、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全县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自觉把个人理想植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厚实土壤中,把个人价值体现在创造更加美好的奋斗过程中,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思想的践行者;勇担当、善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传美德、树新风,做新风尚的倡导者。她强调,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与服务妇女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全县广大妇女意志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广大妇女同胞团结到蓬溪“三县三城”建设的共同事业上来,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助手”、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好伙伴”、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把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为妇女事业蓬勃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县妇联第十二届主席刘祝清代表十二届执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聚巾帼力量• 建功伟大时代 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为加快建设“三县三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蓬溪妇女事业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未来五年蓬溪妇女事业发展的目标要求。 

  各代表团对此次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未来五年全县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选举县妇联第十三届执委30名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妇联第十三届领导班子。刘祝清当选为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冯琳、王莉、蒋丽华(挂职)、车大红(兼职)、谭文足(兼职)、刘艳(兼职)当选为副主席。

  未来五年,我们将深入实施“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激扬巾帼之志;深入实施“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为蓬溪“三县三城”建设贡献巾帼之力;深入实施“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为共创共享美好生活唱响巾帼之歌;深入实施“巾帼幸福家庭”行动,为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彰显巾帼之美;深入实施“巾帼固本强基”,为妇联组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巾帼铁军,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蓬溪建设的历史进程中书写巾帼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