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船山区巾帼志愿者:帮农户收割油菜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5-04 | 1762 次浏览 | 分享到:

  眼下正值油菜收割的季节,近日,在桂花镇黄龙村的油菜地里,一片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原来这是船山区巾帼志愿者帮农户收割油菜,确保不误农时,助力乡村振兴。

  一来到油菜地,巾帼志愿者们便忙活开来,撸起袖子,拿起镰刀,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与农民一道收割油菜。大家顶着烈日,你割一把我拾一把,配合默契,经过努力,地里的油菜很快就收割完毕。

  黄龙村2社脱贫户肖云德笑着说:“非常感谢你们这么热的天还能下来帮我割油菜,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油菜不能按时收割,下雨了的话,这么好的油菜就可能烂在地里。”

  “这个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不仅让我了解了更多的农耕知识,锻炼了我的劳动能力,也实实在在为群众做了实事。”巾帼志愿者何璐羽说道。

  巾帼志愿者在帮忙收割油菜的同时,还给田间地头劳作的村民们宣讲秸秆禁烧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共同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出一份力。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还为黄龙村送去了农用化肥,就助农惠农政策、农技知识等进行了宣讲,帮助村民们掌握更多种养殖技术,激发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