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同心抗疫|抗疫一线的“巾帼”力量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4-04 | 1411 次浏览 | 分享到:

  自遂宁市本轮疫情发生后,船山区的妇联干部、广大妇女和巾帼志愿者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全力以赴守护广大群众的健康与平安。

  “这几天,我是忙得上医院的时间都抽不出来了。”连日来,龙凤镇妇联主席胡蓉便“下沉”到镇内的寨子村和复兴社区,给居民宣讲防疫政策、反复提醒村民们,近期取消赶场,不聚集,随着清明临近,也不忘宣传文明祭祀、森林防火等内容。在南津路街道邮拱局社区,巾帼志愿者唐小凤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劝导辖区经营户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引导市民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我们社区人口组成比较复杂,人员流动性大,必须深排、细核、严管、死守,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唐小凤说。

  疫情防控中,在船山,像胡蓉、唐小凤一样的“巾帼”们还有很多,无论是在清晨、午后,还是夜晚,各个防疫岗位,都能看到她们奔忙的身影:主动当好“战斗员”,强化疫情防控正面引导;当好“宣传员”,凝聚疫情防控巾帼力量;当好“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当好“守护者”,组织各级妇联党员干部、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等驻扎各乡镇(街道),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查验“三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消杀消毒、轮岗值守,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为筑牢船山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