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暨 “两会”精神 会议召开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9-08 | 3159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7日,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暨“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张黎,兼职副主席戴雄莺、邓杉杉、胡利英出席会议。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妇联、市直园区妇联副科职及以上领导干部,挂职、兼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遂宁市第八次党代会、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遂宁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市县乡领导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等会议精神。

   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和领导干部谈心谈话会,熊琳要求,一是要以坚定的政治定力,扎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在学习宣传上下真功。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在贯彻落实上用真劲。强化向上对接,强化协同联动,强化重点突破。要在组织推动上见真效,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二是要以全新的奋斗姿态,统筹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养一批有技术、善经营、会管理,适应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的乡村振兴巾帼人才,扶持一批发展强劲、带动一方的乡村振兴巾帼基地,选树一批开拓创新、贡献突出的乡村振兴巾帼典型,建设一批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乡村振兴巾帼示范乡村;要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化维权阵地建设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做深做实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持续开展家庭创建工作,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方式;要持续开展“两癌”贫困妇女救助保障民生实事,深化妇女儿童关爱工作;要持续巩固基层组织建设成果。健全市与县级妇联常态化协同工作机制。

   三是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持续强化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常学常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壮大妇联干部队伍力量。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要加强女性人才队伍建设;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紧紧围绕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开展廉政教育,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持续完善各项制度。

   会议强调,要突出一个“学”字,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

要突出一个“引”字,在带头引领上见行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输送到基层,传递到群众。

   要突出一个“干”字,在狠抓落实上求实效。要根据全国妇联、省妇联妇女儿童十四五发展纲要,认真谋划好我市未来五年妇联工作,确保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制定措施,倒排工期,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注重工作方法,全力提升外宣工作水平和质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做更好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