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遂宁市船山区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9-03 | 393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留守儿童在暑期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假期,8月27日,船山区妇联携手船山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船山区妇幼保健院、船山区熊猫幼儿园走进龙凤镇棕树村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海英、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谭久菊、熊猫幼儿园园长何志君、区妇幼保健院基保科科长陈虹、龙凤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何翠兰,龙凤镇妇联主席,龙凤镇棕树村干部,棕树村30名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及爷爷奶奶等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何翠兰进行致辞,感谢所有关心关注留守儿童的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同时呼吁更多的社会群体关爱留守儿童。

   朱海英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希望他们要饮水思源,永怀感恩之心;要发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不辜负党委政府的殷切期望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倾情关爱,把组织关怀和社会关爱化作勤奋学习的强大动力,用优异成绩感恩党、感恩祖国、回馈社会。

   领导们和爱心人士为30名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了书包、书籍、篮球、文体用品和牛奶等物资。留守儿童以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和献大红花的形式表达了对领导们的感恩之情。

   随后,全体人员一起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手中挥舞,令人振奋的歌声响彻云霄,留守儿童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党的赤诚之心是为祖国献上最美的礼赞。

   传承好优良家风,厚植家国情怀。在“亲子共绘一幅画”环节,爷爷奶奶与孩子们大手握着小手,一笔一画挥洒自如,红黄蓝绿在笔尖下肆意流淌,画出孩子们心中的灿烂理想,画出祖国的大好河山,祝愿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活动现场,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对30名留守儿童进行了义诊义检,检测身体指标是否符合标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地成长。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李维和棕树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建还开展了“我把安全带回家”亲情恳谈会。最后,慰问组一行走进原贫困户李平家庭进行家访,了解孩子暑期安全和作业完成情况,并进行耐心细致的辅导。

脚上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为民真情。本次活动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做好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生动体现,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留守儿童暑期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