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遂宁市安居妇联“关爱女性保障计划”为全区16568名妇女健康加道保险杠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9-03 | 2977 次浏览 | 分享到:

   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被称为女性健康的“杀手”。为进一步提高这几类疾病的早诊早治率,今年,安居区妇联继续牵头开展妇女“两癌”保险、“两癌”救助等民生实事。

   近日,安居区妇联已为全区16568名低保和原建档立卡适龄妇女购买“两癌”保险,参保人员检查罹患原发性乳腺癌、原发性宫颈癌、原发性卵巢癌、原发性子宫内膜癌,一经确诊,将有承保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给付“两癌”保险理赔金20000元。

   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是安居区妇联为顺应广大妇女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新期待,帮助妇女姐妹和其家庭提高抵御健康风险能力的有效举措。女性的健康不仅关系着家庭的幸福与社会的和谐,还影响着民族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

   为提高广大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前期,安居区妇联还陆续在全区16个镇(街道)开展妇女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宣讲会,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妇科疾病方面的知识,树立了“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为“半边天”健康加道保险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