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对标竞进-遂宁市妇联赴成都市考察学习家庭建设工作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6-03 | 332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部署要求,6月1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张黎带领县(市、区)妇联、市直园区妇联负责人赴成都市考察学习家庭建设工作,学习借鉴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建立家风家教基地等方面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对标先进明不足、找差距、学长处,着力推动我市家庭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新都区马家镇杨升庵宗祠,考察组一行了解了成都市妇联在历史名人的家风传承方面所做的特色亮点工作。杨升庵宗祠是四川唯一一处状元祠堂,通过建筑形式体现出杨氏家族“一门七进士,宰相状元家”的庄严肃穆和百年传承淡泊俭朴的家风。截至目前,杨升庵第14代子孙、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杨德力老师围绕杨氏家族“四重”“四足”家风家训,在宗祠举办“古风清韵传万家”杨升庵家风家训系列故事分享会50余场,受众观众达一万余人。
   “和•平驿站”沉浸式家庭服务馆是成都市妇联打造的社区家庭服务示范点。该馆投入500余万改建而成,于2019年12月正式投用,总占地面积19.5亩。有图书阅读、舞蹈排练、妈咪厨房、健康小屋、篮球场等亲民便民服务功能,是“一站式”文化、服务的新集成,是居民家门口、零距离、功能全的新中心。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明显感受到在家庭工作上还存在较大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消化吸收考察学习成果,大胆探索创新,着力提高本地家庭工作实效。下一步,市妇联将着力构建“三个联系”端口,丰富家庭建设内容。一是构建家风建设联系端口。以“最美家庭”为宣传载体,整理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家风故事,弘扬传承良好家风。定期开展家风文化传承宣讲、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二是构建巾帼创业联系端口。链接优秀女性创业带头人资源,组建巾帼创业导师团队,打造居家就业培训品牌,帮助有实际需求的妇女实现创业就业。三是构建群团融合联系端口。以社区党群活动阵地融合发展为契机,建立“家风讲堂”“家风广场”,推动服务阵地一体化,主动融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