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市妇联开展2021年“春蕾”助学暨“六一”节关爱困难留守女童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5-31 | 3380 次浏览 | 分享到:
   关爱留守儿童,情系贫困学生,为进一步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5月24-25日,遂宁市妇联主席阎仕蓉,副主席张桃碧、张黎分别带队前往安居区、射洪市、经开区、河东新区、高新区等地开展2021年“春蕾”助学暨“六一”节关爱困难留守女童活动,在“六一”节前夕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安居区分水小学、经开区富源实验学校,阎仕蓉主席均认真向校方了解学校办学规模、教学情况,关心孩子们学习、成长环境,向接受“春蕾”助学的留守困境女童们送上慰问金以及书包、文体用品、书籍等慰问品,并表示了亲切的关怀和慰问,她叮嘱孩子们在学校认真学习,在家庭孝敬长辈,要多学法律常识,善于保护自己不受侵害。领到慰问物资的孩子们个个满心欢喜,感激和幸福之情洋溢在可爱的笑脸上。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向部门的党政负责人以及基层妇联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女童身心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特别要高度关心关注留守女童的健康成长,各部门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家庭、学校、部门、社会的合力,搭建起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女童不受侵害的安全屏障。此次活动还一并对获得遂宁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基地称号的相关单位、学校进行了授牌。
   下一步,市妇联慰问组将继续深入到船山区、蓬溪县、大英县等地,开展助学慰问活动,预计将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共计20万元,在“六一”节前夕为500名困境留守女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