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遂宁船山区妇联系统党史教育部署会暨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3-25 | 3622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3日下午,船山区妇联系统党史教育部署会暨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集中学习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区妇联系统党史教育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工作等。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共产党章程》《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遂宁市船山区“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精神、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纪律明白卡,划出了工作红线,严明了换届纪律。会议强调,女性在社会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基层妇女干部作为基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基层治理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必须抓好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平稳有序。同时要做好工作方案,规范换届程序,把好选人用人关。
   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党建带妇建,家庭家教家风,“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到社区,维权、矛盾纠纷调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妇联是妇女群众的“娘家人”,要及时了解妇女群众需求,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切切实实地送到妇女群众身边。会议要求,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上级部署,充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在干实事、求实效上多做文章,用心用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守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集中整治行动,不踩道德底线,不触法律红线,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担当作为;要善于学习外地先进工作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更好地服务妇女、帮助妇女,让妇女群众真正体会到妇联“娘家人”的贴心、关心、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