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边“学”边“做”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4-07 | 23175 次浏览 | 分享到:
   市妇联通过抓实“学”和“做”两个关键点,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结合起来,坚持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落实能力,奋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组工作重点,成立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党员中层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发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同时,指定专人专岗作为单位学习秘书,确保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做细。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坚持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为党员、干部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同时,购买《梁家河》作为自学内容,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三是深入探讨交流。把握党的奋斗发展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自身建设史,结合中国妇女运动史,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小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学习会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每名党员针对党史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收到学习心得体会11篇。真正做到学有所知、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四是开展实践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赴蓬溪县红色教育基地牛角沟起义遗址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陈列馆、红军步道、红军新村、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指挥部旧址等遗址,聆听旷继勋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切实把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宗旨的理解。
   五是突出工学结合。以召开执委会为契机,党组书记作了“百年征程忆初心 巾帼奋进绽芳华”的主题党课报告,通过回顾“启蒙与觉醒”“抗争与解放”“新生与自强”“改革开放与中国妇运发展”等四个方面,与59名执委共同学习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过程中的中国妇女运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和妇女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把握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