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蓬溪县妇联开展反家暴日宣传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12-01 | 2922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5日,县妇联以“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契机,组织部分乡镇妇联主席、村社区妇女干部、公检法司妇委会主任,在鸣凤镇家事审判法庭“反家暴﹒维权妇女微家”阵地开展了反家暴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反家暴宣传签名、展板解说、维权讲座、“最美家庭”事迹分享等环节展开。发放了反家暴宣传折页和印有反家暴宣传标语的毛巾、帆布袋等普法小礼品。
  活动现场,县法院家事审判法庭庭长宋红敏围绕《反家庭暴力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暴力的范畴、界定、预防、处置和法律责任等几方面的法律规定,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在遭受家庭暴力时该如何求助、取证、维权等问题,精彩的授课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活动中,组织大家观看了县妇联联合融媒体中心拍摄的《我的妈妈是第一书记》《警察孔洋的幸福生活》等两个“最美家庭”微视频。通过宣讲“最美家庭”,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倡导形成平等、互爱、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有效铲除家庭暴力赖以滋生的土壤。
  通过本次反家暴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妇女同胞认识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引导和帮助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免受家庭暴力的侵害。唤起社会各界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广泛关注,促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蓬溪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