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强化学习 提升能力——射洪市妇联为妇女 儿童撑起依法维权的蓝天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10-10 | 2521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9日,射洪市妇联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通过视频教学和分组研讨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能力。
  今年来,市妇联接待妇女群众来信来访75件次,涉及婚姻家庭纠纷件占比91.3%,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成为妇联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营造广大家庭和社会的和谐氛围,市妇联建立了“以法明理,以情释怀”维权工作机制,一方面通过学法典、学视频、学案例等多种方式的学习提高妇联干部的法律素养和知识结构,另一方面通过当好“娘家人”,用心倾听、认真分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换位思考和劝解,化解当事人的家庭矛盾,避免矛盾升级激化带来的风险隐患。截止2020年9月底,市妇联共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60件次,转介司法机关调处8件次,化解处置率100%,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射洪市妇联)